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喀麦隆北部发生恐怖袭击致13人死亡

2016年01月14日06: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3日电 (记者李志伟)雅温得消息:喀麦隆极北大区13日凌晨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13人死亡。

据当地安全部门称,袭击事件发生在极北大区库雅皮村的清真寺,当地时间13日上午5时许,袭击者混入祷告的民众中,在清真寺内引爆了炸弹。前一天晚上,已有两人在当地遇袭身亡。这些事件疑为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所为。

《喀麦隆邮报》称,靠近尼日利亚的极北大区已经成为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经常性的袭击目标。“博科圣地”将此地视为跨境基地,获取武器、车辆和货物。为此,喀麦隆加强了对边境地区的军事访卫。去年11月底,喀麦隆军队发动扫荡行动,削弱了“博科圣地”在边境地区挑起正面冲突的军事能力,但后者选择频繁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威胁地区安全。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