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执政党称美国在贸易中恃强凌弱

2016年01月14日06: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3日电 (记者李志伟)南非执政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发言人齐齐·科杜瓦12日表示,“绝不允许南非政府受美国欺负”。

科杜瓦表示,美国应将南非视为拥有自己国家利益的主权国家。他强调,“我们绝不允许受到欺负,这是许多国家着眼南南关系的原因,因为不能利用自身的经济体量去压榨小的经济体”。

这是非国大针对美国发出的贸易制裁威胁做出的强硬表态。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表示,南非政府需在3月15日前落实进口美国家禽和肉制品的协议,否则就将南非从美国《非洲增长与机遇法案》中除名。

南非和美国于1月6日达成协议,南非每年将从美国进口6.5万吨禽肉,并向美国肉制品开放市场,南非向美国出口的农产品仍可免征高额关税。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仍需确定美国产品是否真的进入了南非市场。这种表态引起南非方面的抗议。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