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国情咨文:鲁莽的华尔街是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

2016年01月13日17: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1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月12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了其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国情咨文。谈及金融危机,奥巴马直言,领食品救济券的贫苦民众并不是罪魁,鲁莽的华尔街才是祸首。

奥巴马相信,蓬勃发展的私营行业是美国经济发展的命脉。但他认为,有一些规则未能与时俱进、亟需修改,同时还需要简化一些繁文缛节。

奥巴马表示,美国企业多年取得创纪录的利润,却并未能够给工薪阶层带来更多的机会或者薪水,相反一些大银行、大的石油公司、对冲基金所制定的规则是以其他人的利益为代价的,这些人的集体诉求往往得不到任何回复。

奥巴马还认为,工资水平增长不够并非由于新移民来抢饭碗,而源于企业过于看重短期的利益,往往忽视了长期的回报。

奥巴马称,在新的经济体系中,工薪阶层、创业公司和小型企业需要更多的话语权,制定的规则也应该适用于他们。奥巴马表示,在其任内的最后一年,将更多支持那些“以员工利益为基础,进而实现股东利益、客户利益和社区利益”的企业。(金晓锋)

(责编:白宇、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