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石油出口价跌到每桶24美元

2016年01月13日06: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加拉加斯1月12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天在此间接见石油工人代表时说,委内瑞拉石油出口价格今天跌到每桶24美元,这是最近12年里最低的出口油价。

马杜罗总统要求政府新内阁研究和制定“新的发展战略,利用这个时机发展生产性的经济”。他还要求石油矿产部长德皮诺与“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和非成员国联系,讨论一项应对全球“油价战争”的新计划。

今天,委内瑞拉政府与石油工人代表签署了为期3年(2015年至2017年)的集体劳动合同。马杜罗总统是在接见石油工人时谈到了石油出口价格。

委内瑞拉是石油输出组织的创始成员国,也是世界主要石油输出国。委内瑞拉96%的外汇收入来自石油出口。2003年,委内瑞拉石油出口均价是每桶23.29美元。此后10年里,油价持续上升,到2012年时,油价达到了每桶103.42美元。2015年,受国际油价下跌的影响,委内瑞拉全年石油出口均价跌到45.43美元,低于2014年的88.42美元。(完)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