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400名叙利亚公民因土耳其拒绝“免签”回国

2016年01月10日02: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开罗1月9日电  (记者王云松)贝鲁特消息:据黎巴嫩媒体报道,8日傍晚,400名滞留在贝鲁特国际机场的叙利亚人已分别搭乘两架叙利亚航空公司的飞机回国。当天凌晨,由于航班晚点,400名未持有效签证的叙利亚公民无法按照要求于8日零时前“免签入境”土耳其,只得经黎巴嫩中转回国。

  据悉,这400名叙利亚公民原计划7日晚经贝鲁特国际机场分乘两架土耳其航空公司飞机前往土耳其。但由于土耳其航空公司客机入港晚点,导致400名叙利亚公民只能在贝鲁特滞留,并最终错过“免签入境”土耳其的时机。

  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叙利亚与土耳其关系持续恶化。2015年12月9日土耳其政府废止两国于2009年10月签署的签证互免协议,要求自今年1月8日零时(土耳其与黎巴嫩、叙利亚处同一时区)起,叙利亚公民须持有效签证方可入境土耳其。随后,叙利亚政府也宣布废止两国签证互免协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10日 03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