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头号毒枭古斯曼再度落网

2016年01月09日06: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8日电(记者钱泳文)墨西哥总统培尼亚8日说,墨西哥头号毒枭、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头目华金·古斯曼·洛埃拉当天再度落网。

   培尼亚当天在其个人推特账号上发布消息说,“任务完成,我们抓住他了”,“华金·古斯曼·洛埃拉再度落网”。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凌晨,墨西哥海军和联邦警察在锡那罗亚州洛斯莫奇斯市多个区域内开展了一场联合抓捕行动,将此前越狱的墨西哥头号毒枭古斯曼再度抓获。

   古斯曼控制着墨西哥势力范围最大的贩毒集团“锡那罗亚集团”,掌握着墨西哥全国近一半的毒品交易。1993年6月,古斯曼在危地马拉被捕,随后被押解回墨西哥。2001年,古斯曼从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一所监狱越狱。2014年2月古斯曼在一次军方行动中落网。2015年7月12日,古斯曼从墨西哥城附近的一所监狱再次越狱。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