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警方向韩国警方 移交一名犯罪嫌疑人

李涛
2016年01月09日06: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警方向韩国警方 移交一名犯罪嫌疑人

  本报讯(记者 李涛)昨天,中国警方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向韩国警方移交韩国籍重要诈骗犯罪嫌疑人李某某。

  2004年至2008年间,李某某因涉嫌在韩国通过发布虚假信息操纵股价,非法获利2500亿韩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被韩国警方以诈骗罪通缉,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了红色通报。

  应韩国警方请求,公安部立即部署开展查找和抓捕工作。在中韩两国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北京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于2015年10月22日晚在通州将李某某成功抓获。中国公安机关在对该人完成相应调查工作后,决定依法将其遣返并移交韩方。

  近年来,中国警方在不断加大境外追逃工作力度的同时,也积极为外国警方在华追逃提供协助。中韩联合追逃行动以来,中方已向韩方移交45名犯罪嫌疑人,韩方向中方移交39名犯罪嫌疑人,有力地震慑了涉及两国的跨国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了两国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