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朝鲜半岛核问题的由来和症结不在中国

2016年01月08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半岛核问题的由来和症结不在中国,解决问题的关键也不在中国。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克里国务卿表示,中国对朝政策和一贯做法已经不管用。你对此有何看法?

对此,华春莹说,中国是朝鲜半岛近邻。无论是着眼于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还是维护中国自身良好周边环境,中国都坚持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这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中方也一直为此做出巨大努力。

她指出,半岛核问题的由来和症结不在中国,解决问题的关键也不在中国。尽管如此,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大局出发,我们一直主张并致力于在六方会谈框架下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有关各方的合理关切,找到实现半岛长治久安的根本之策。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