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

2016年01月08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暨佩娟、杜一菲)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月8日表示,中方敦促朝方信守并回到无核化的承诺上来,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同时其他各方也要冷静行事,坚持和平解决大方向,避免采取激化矛盾、导致局势紧张升级的行动。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务卿克里称,他昨天在与王毅外长通话时表示,美方尊重中方处理朝核问题的办法,但不能再按惯例行事。请中方介绍中美两国外长通话的具体情况。

华春莹说:“王毅外长应约与克里国务卿通电话时全面阐述了中方的立场。王毅表示,面对朝鲜核试后出现的新形势,中方愿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出发,同各方一道共同加以应对。”华春莹表示,中方的基本立场是,不管出现什么变化,都要坚持致力于推进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坚持致力于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

“中方敦促朝方信守并回到无核化的承诺上来,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同时其他各方也要冷静行事,坚持和平解决大方向,避免采取激化矛盾、导致局势紧张升级的行动。”她强调说。

(责编:王政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