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朝鲜核试验不利于中朝关系正常发展

2016年01月07日20: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持半岛无核化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朝鲜此举不利于中朝关系的正常发展。

有记者提问:对于中国对朝政策,西方有一些批评声音,比如昨天美国特朗普表示,中国应该做的更多。据我们所知,中朝边境现在仍然处在开放的状态并正常运转,中方仍持续对朝进行粮食和能源方面的援助,且大部分是非公开的。中国政府想要惩罚朝鲜其实很容易做到。如果中国政府真的想惩罚朝鲜,为什么还要与朝鲜保持贸易?

对此,华春莹说,我不敢苟同上述问题中的观点。她指出,中方不管是在言语上还是政策上还是行动上,一直在为妥善解决半岛核问题及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做最大程度努力,中方的努力是建设性的,也是有目共睹的。半岛核问题由来已久,错综复杂,需要有关各方在六方会谈框架通过对话协商来解决彼此合理关切,找到解决半岛核问题,实现半岛长治久安的根本之策。

“探戈需要两个人来跳,六方会谈需要有关六方共同来谈。”华春莹表示,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这么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有关各方共同做出努力。那些指责中国做的不够的人应该扪心自问,他们做了多少建设性的努力。在当前形势下,各方更应相向而行,真正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推动各方尽快回到六方会谈的框架下。中方将会继续履行应有的国际义务,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

(责编:贾玥、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