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盛顿邮报》:美国警察2015年枪杀984平民

2016年01月07日04: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1月6日电 (韩莎莎)因暴力执法而导致惨案频发给美国警察贴上了独特的标签。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6日公布了一组数字:2015年,共有984名美国平民死于警察枪口之下。

这个由邮报统计的数字比十年来FBI每年公布平均数字的两倍还多。在过去一年里,大部分被射杀的民众持有武器,一半为白人。如果按照人口比例来算,射杀黑人的频率是射杀白人频率的3倍。黑人仅占美国总人口6%,但2015年在手无寸铁却被警察击毙的人群中,黑人占40%。

如果不考虑种族,1/4被击毙的民众有精神问题。2015年12月,就有88人被警察射杀,而这个月只在全年中排第四位。去年只有一个州没有出现警察击毙平民事件,那就是罗德岛州。

去年8月,美国密苏里州发生手无寸铁的黑人少年迈克尔·布朗被白人警察击毙的事件,引发了全美黑人抗议浪潮,指责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华盛顿邮报》因此从今年起专门统计和分析全年发生在美国的枪击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