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对朝鲜此次核试验事先一无所知

2016年01月06日19: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次朝鲜进行核试验,中方事先一无所知。

她还强调,中方将会继续履行应有的国际义务,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作出努力。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朝鲜今天宣布,朝鲜第一枚氢弹成功试验。

中国外交部今日发表的声明指出,今天,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实现半岛无核化、防止核扩散、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是中方的坚定立场。

声明称,我们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方将坚定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六方会谈框架解决半岛核问题。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