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首枚氢弹试验成功 核能力提至更高水平

2016年01月06日12: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朝中社报道,朝鲜刚刚宣布,朝鲜第一枚氢弹成功试验。

朝鲜表示,去年12月15日进行试验准备,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1月3日下达最终命令。朝方称此举是针对美国敌视朝鲜政策,采取的保卫国家安全和主权自卫性措施。试验时,央视记者身在平壤并未感到震感。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背景资料:朝鲜历次核试验

据朝鲜媒体报道,朝鲜方面6日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也是第一次氢弹试验。

2006年

10月9日,朝中社报道称,朝鲜成功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韩国情报部门称核试验的地点在朝鲜东北部的咸镜北道地区。10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718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

2009年

5月25日,朝中社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再次“成功地进行了地下核试验”。6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的核试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

2013年

2月12日,朝中社报道说,朝鲜在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韩国国防部估计爆炸当量为6000吨至7000吨梯恩梯。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称朝方此举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3月7日,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094号决议,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放弃核武器计划,并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责编:曹昆、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