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解决叙利亚问题应尽快实现停火和谈

2016年01月05日1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实现停火和谈。

有记者提问:关于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主席访华,中方是否将结合近期中东局势表明新的立场?

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近期多次阐述了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中方为了劝和促谈做出了大量积极的努力,前不久王毅外长专程赴纽约出席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三次外长会,并出席联合国安理会叙利亚问题部长级会议。近期,中方邀请了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访华。王毅外长还将会见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全国联盟”主席胡杰一行,继续就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做劝和促谈工作。

她指出,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主张“三个坚持”,即坚持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方向,坚持叙利亚人民决定叙的前途与未来,坚持由联合国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当前,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实现停火和谈。我们愿同各方保持沟通,为此创造积极有利的条件,共同努力继续为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得到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