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长江商学院美西校友会在洛杉矶成立

2016年01月05日04: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长江商学院美西校友会成立仪式现场

人民网洛杉矶1月4日电 (记者廖政军)长江商学院美西校友会日前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成立仪式暨创新论坛,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副院长刘劲,在美校友及嘉宾共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刘健在致辞中首先对长江商学院美西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一个新的重要发展时期,双方有能力也有条件抓住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这一机遇,为双边关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其中一大特点就是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在这一新常态下,中国经济虽放缓,但增长会更趋平稳,结构更加优化,动力更加多元。此次活动主题为“汇美西智慧、聚创新动力”,可以说是抓住了发展机遇。

刘健还介绍了中美发展情况,指出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面临新机遇,美西校友会成立有利于提升双方人员往来和信息共享,推动优势互补和交流互鉴,促进彼此友谊与合作共赢。他表示,取长补短,才能无往不利;知行合一,才能百战百胜;印印相契,才能互鉴共进。希望该校友会发挥优势,把中美两国资源充分调动起来,结成中美创新伙伴,联合创新,为中美合作开辟新的更广阔天地。

活动上,项兵重点介绍了长江商学院的治学理念和发展设想,并阐述了对新商业文明等问题的看法。到场嘉宾就如何对接中美合作机遇、深化双方交流、在美投资创业等问题进行交流与互动。

(责编:王吉全、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