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俄勒冈州一处联邦办公地点遭持枪分子占领

2016年01月04日06: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1月3日电  (记者陈丽丹、张朋辉)当地时间1月2日,美国俄勒冈州大约150名持枪分子因不满对农场主汉蒙德父子“纵火罪”的判决,占领了哈尔尼县马卢尔野生动物保护区联邦办公区域。

  该事件组织者阿蒙·邦迪呼吁人们支持,并表示他们将无限期占领这个野生动物保护区。

  美国联邦调查局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办公室发言人贝斯·斯蒂尔对媒体表示,已经知晓邦迪等人的行动。但没有对该事件做进一步评论。哈尔尼县治安官戴夫·沃德呼吁居民远离这栋大楼,表示政府正在努力遣散持枪分子。沃德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多个政府部门正在协作解决目前的困境,请居民远离这栋大楼,保持冷静、团结。有进一步信息将及时发布。”

  根据美国司法部网站所发布的通报显示,现年73岁的杜怀特·汉蒙德及其子史蒂芬·汉蒙德因在联邦土地上实施纵火被判入狱五年。汉蒙德父子声称点火的目的是为了焚烧入侵物种,火势不慎进入了公共土地。联邦法庭则认为,汉蒙德父子试图掩盖其开枪打死野生动物的行为,放火毁掉违法的证据,判处汉蒙德父子5年监禁。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04日 21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