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中美旅游年”启动

2016年01月0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出席2016“中美旅游年”活动的嘉宾
图为出席2016“中美旅游年”活动的嘉宾

人民网纽约1月1日电 (记者李晓宏)2015年最后一个夜晚,美国百万民众欢聚纽约时报广场迎接新年。当晚,美中友好协会与时报广场联盟主办的倒计时开幕式活动,拉开了“中美旅游年”的序幕。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与纽约市长特别代表麦克·凯瑞以及中美旅游界等近百人出席活动。“中国有很多奇迹和宝藏,欢迎大家2016年去中国旅游!”崔天凯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中美两国领导人在9月份达成一致,确定2016年为中美旅游年,因为旅游是促进两国人民交流的最好的方式。来自纽约地区的华人艺术家在舞台上旋起“中国风”,现代艺术手段演绎的传统红绸舞、敦煌飞天舞和彝族舞蹈,使现场及电视屏幕前的亿万观众触摸到一个古老的中国。

据介绍,在2016“中美旅游年”框架下,中国国家旅游局将联合国内各地旅游部门和大型企业以及驻纽约、洛杉矶的旅游办事处机构,陆续开展包括中美旅游年开幕式、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等80余项交流活动。

 

(责编:王政淇、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