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交部:俄欢迎中国通过反恐法

2016年01月01日17: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月1日电(记者林雪丹)俄罗斯外交部2015年12月31日发表评论称,俄对中国政府通过该国的首部反恐法表示欢迎,认为该法律有助于加强俄中反恐合作。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12月27日通过了《反恐怖主义法》,这是我国首部反恐法。根据该法规定,国家将设立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统一领导和指挥全国反恐怖主义工作。同时加强国家安全机关、军事机关和公安机关之间的相互协作,强化对交通工具的安全检查和网络空间安全措施,杜绝向恐怖主义提供支持,实施相关边境管制措施等。

俄外交部在评论中称,俄中反恐合作正在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框架下蓬勃发展。俄方相信,该法的通过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反恐合作。俄外交部指出,俄中一致主张保持联合国在国际反恐合作中的协调作用,其努力不应被政治化,也不应受前提条件约束。同时,两国“主张就打击‘伊斯兰国’建立广泛的反恐联盟,为应对外籍恐怖分子的现象采取综合措施,这也涉及为中亚地区降低风险的问题”。俄方强调,俄中不仅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反恐形势持客观评价,也展现了为改善这一形势采取共同努力的意愿。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