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东风西渐,中国设计“游牧”洛杉矶

【查看原图】
中国百年制鞋老店“内联升”首次亮相美国。廖政军摄
中国百年制鞋老店“内联升”首次亮相美国。廖政军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10日11:34

人民网洛杉矶5月9日电 (记者廖政军)作为中国上海服装设计协会海外推广项目之一,由致力于推广中国设计的买手店栋梁联手美国殿堂级买手店H. Lorenzo共同打造的“Port”洛杉矶游牧店于当地时间8日晚拉开帷幕,并将持续三周。这是上海服装设计协会首次支持中国设计师以零售商贸的方式进行呈现,并获取国际消费市场的关注。

本次活动现场悉心呈现了包括陈安琪、张达等八位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的百余件单品。除此之外,游牧店的橱窗内呈现了陈安琪专门为此次的洛杉矶游牧店项目以“Youthquake”为主题特别设计的概念作品。栋梁联合创始人刘馨遐介绍说,这一系列由彩色的海绵填充物以及充气形态呈现的设计,恰如中国设计的灵感涌现,以年轻设计师们充满力量而又突破传统的创作,与所有带到PORT游牧店的中国设计共同为此次活动呈现多元化、年轻化的中国设计。

在这次的游牧店内,栋梁还获得了中国制鞋百年品牌“内联升”的特别授权,除了展售内联升最经典的7大款型以外,还现场展示了手工纳千层底的全套珍贵工具。刘馨遐说,这个从清朝宫廷起源,到经过国家几代领导人的双脚,至今仍坚持工艺和品格的非物质文化传承的品牌,这也是该品牌首次与国内先锋买手店品牌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游牧店的独家合作在线零售商Farfetch也同步在其网站上推出了“游牧店”专属页面,将这些精选的中国设计师介绍给全球走在时尚前沿的人群。

开幕当晚,上海服装设计协会副会长、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H. Lorenzo创始人哈达尔先生,栋梁联合创始人王耀以及众多洛杉矶当地的设计师、艺术家及媒体人等数十人出席了活动。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