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今天举行盛大阅兵式 六大亮点不能错过【3】

2015年05月09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4、中俄军售重点对象苏35现身航展

苏35战机是近年中俄军购的重点谈判对象。

苏35战机是近年热门战机之一,此前报道称中国正就购买苏35与俄方进行谈判。苏35是在苏27系列基础上的深度优化型战机,作战性能有大幅提高,本次参加阅兵也是该型战机正式服役后首次参加重大庆祝活动。

5、北约噩梦“白天鹅”飞越红场上空

图160这个代号在冷战期间让美军上将夜不能寐,其作战目的是靠高速突防并投掷远程巡航导弹打击美国本土,而这些导弹携带的将会是核弹头。当时的美军难以拦截这种高速战机,防空部队“压力山大”。

外号白天鹅的图160轰炸机准备高速飞行。

纯白涂装的图160外形优美,威慑力惊人,只是现役数量太少,而且苏联解体后缺乏维护保养和零部件,战斗力已大打折扣。前不久有报道称俄军开始恢复图160的生产,不知道美军的北美防空司令部听到这一消息后会是何感想。

6、重头戏:三军仪仗队参加阅兵式

解放军仪仗队的帅哥成了靓丽风景线。

112人的组成的解放军海陆空三军仪仗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统一身着第六代礼兵服,齐唱着《喀秋莎》出现在彩排仪式上,迷倒了现场和网上无数人。

这次中国派出仪仗队参加俄阅兵式也是显示中俄友好以及中俄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的决心。解放军仪仗队针对本次阅兵还进行了大改动,首次采用海陆空三军平行成排前进的队形,步伐也被特别设计为每分钟116步。相比我国阅兵时走的柏油马路,红场的地面是由高低不平的石块砌成,想必会给队伍行进造成一定影响。届时解放军的“正步”与俄军的“鹅步”将同场亮相,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覃博雅、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