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 韩媒称其态度似有转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 韩媒称其态度似有转变

2013年05月22日08:0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正恩视察美称“不紧张”

  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

  朝鲜官方媒体21日报道,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一支部队,激励官兵为朝鲜构筑“钢铁城墙”。就朝鲜连日来试射疑似短程导弹的活动,美国五角大楼评估,与前段时间相比,朝鲜半岛眼下局势“不算紧张”。

  视察部队行事低调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正恩由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张正男等人陪同,视察朝鲜人民军405部队。

  金正恩视察了这一部队的队史陈列室、作战研究室以及图书馆、食堂和宿舍等官兵生活学习设施,听取部队训练情况,向部队赠送望远镜和自动步枪,与官兵合影留念并欣赏文艺表演。金正恩还就部队官兵“像钢铁城墙一样坚定保卫祖国”表达信心,要求他们“团结一心,把(405)部队建成作战劲旅”。朝中社没有提及金正恩视察具体时间。

  金正恩今年3月下旬连续数天视察朝鲜人民军部队,检阅新型作战装备,指导部队作战训练。当时正值韩国和美国举行“秃鹫”和“关键决断”联合军事演习,金正恩的视察活动被韩国媒体视为朝鲜对韩美联合军演的强硬回应。韩国联合通讯社21日解读,相比先前视察,金正恩最近视察期间没有针对韩美发表刺激性言论,态度似有转变。

  五角大楼刻意降温

  韩国方面20日称,朝鲜连续3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6枚疑似短程导弹的“飞行物”,敦促朝鲜停止“可能使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恶化的活动”。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20日发表声明,称发射为“常规军事演练”。就所谓“导弹发射”对朝鲜半岛局势的影响,美国方面似乎有意降温。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20日说,朝方发射活动虽然可能被解读为挑衅行为,但“不一定违反(朝鲜的)国际义务”,因为朝鲜发射的“飞行物”据信为KN-02地对地短程导弹,不属于弹道导弹。按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朝鲜不得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利特尔说,与“几个月前”相比,朝鲜半岛眼下局势“不算紧张”。“几个月前,我们看到(朝鲜实施)地下核试验……言辞激烈,”他说,“因此我认为,眼下局势紧张程度相对较低。”不过,利特尔称朝鲜“策略多变、行动突然,我们会留意他们的举动”。

  郜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军宣布试射导弹

  据新华社电同在20日,美国军方宣布将在推迟一个多月后,试射“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试射定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进行。试射导弹预计飞行6700公里,落在太平洋马绍尔群岛附近。

  美国军方上月初宣布,为避免遭朝鲜方面误解或利用,导致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恶化,推迟原定于4月9日的“民兵3”型导弹试射活动。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