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政府军与“3月23日运动”再次发生冲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刚果(金):政府军与“3月23日运动”再次发生冲突

2013年05月22日06: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22日电 (记者 张建波)戈马消息:近6个月的短暂和平后,刚果(金)政府军与叛军“3月23日运动”在北基伍省首府戈马以北地区再次发生冲突。双方的交火21日进入第二天,刚果(金)政府发言人曼德称,在此前一天的战斗中,叛军15名武装分子丧生,另有21人受伤、8人被俘,政府军方面则损失了4名士兵,6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20日与21日的冲突均自清晨即开始,冲突地点距离戈马约10公里距离。刚果(金)官方声称,两天均是“3月23日运动”首先发起的进攻,曼德则指责有境外国家在对叛军的活动提供支持,他表示,在政府军拿下的叛军据点发现了来自他国的重型武器装备和弹药。

自2012年4月起,刚果(金)政府军同叛军“3月23日运动”一直冲突不断,后者一度占领包括戈马在内的北基伍省部分战略要地。在大湖地区国家的斡旋下,冲突双方试图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问题,但这一进程并不顺利。有分析称,虽然“3月23日运动”月前从乌干达首都堪培拉撤回了谈判人员,但谈判的大门一直没有关闭。

分享到:
(责编:耿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