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朝鲜发射导弹未违背联合国决议 --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朝鲜发射导弹未违背联合国决议 

2013年05月21日01: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20日电(记者 施晓慧)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表示,最近几天朝鲜发射的短程导弹并非是弹道导弹,从形式上看,这些发射并未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

他说,如果相信媒体的报道,他们发射的短程导弹是无弹道的,而联合国安理会禁止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拉夫罗夫还说,,朝鲜已不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试射,此前他们没有受到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的指责。

但拉夫罗夫说,“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冷静看待所发生的事件”。他希望在2013年头几个月十分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趋于稳定,“这将为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他指出,朝鲜应从联合国安理会对导弹试射的反应中得出正确结论。然而,其他某些感兴趣的国家不应将这一形势作为借口大肆在该地区加强军事,这与真正的威胁绝对不相称。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苏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