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社长对话司法部:窥探记者电话记录属于违宪--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社社长对话司法部:窥探记者电话记录属于违宪

2013年05月21日00: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5月20日电 (记者丁小希)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联社社长盖瑞·普鲁特近日在电视节目中表示,美国司法部窥探记者通讯记录违法了美国宪法,美联社将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普鲁特说,平时在新闻采访中许多官员或者当事人都已经说过不太愿意和记者谈话,因为担心受到监视。在司法部查电话记录的2个月,美联社大约有100名记者都通过这几条线路进行过采访。“司法部说,他们没有通知美联社是因为可能危害调查行动,但没有解释原因。”普鲁特说,“我们对司法部的做法极其不满,奥巴马应控制司法部的调查行为。”

此间有议员要求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辞职,但白宫高级顾问已表示,奥巴马信任霍尔德,并且白宫没有参与此次私自窃取美联社记者电话记录事件。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崔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