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称发射火箭系正常军事训练 是任何主权国权利--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称发射火箭系正常军事训练 是任何主权国权利

2013年05月20日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综合外电报道,对韩国声称朝鲜接连3天向日本海发射短程导弹,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20日称,前两日发射的飞行物均为“火箭”,是朝鲜正常军事训练的一部分。

  该委员会发布声明称,进行此次军事演习是任何主权国家都具有的强化威慑力的合法权利。

  声明表示拒绝接受美韩方面有关朝鲜导弹演习是蓄意制造新一轮紧张局势的批评。

  声明称,军事训练是任何主权国家无可争辩的权利。对朝鲜军方的火箭发射训练说三道四,是不可接受的挑战、肆意的挑衅。

  声明称,美国与韩国通过发射多种飞行物,进行了多项反朝的邪恶举动。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相关负责人20日透露,朝鲜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时至12时之间,又朝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了1枚短程飞行物。由此,朝鲜在近3天内连续发射了5枚短程飞行物。

  本次发射地点位于朝鲜江原道元山市虎岛半岛,飞行物由移动式发射车发射,飞行距离约为120公里。韩国军方人士表示,正在分析朝鲜的发射意图以及飞行物的类型。有猜测认为朝鲜意在通过“挑衅”再次制造半岛紧张气氛。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0日敦促朝鲜停止使半岛局势紧张化的举动。青瓦台女发言人金杏引述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金章洙(Kim Jang-soo)的话说,不管朝鲜是导弹试射还是军事示威,朝鲜都不应该制造加剧紧张局势的动作。

  金杏说,朝鲜20日发射的可能是KN-02地对地导弹,已立即将消息通报了总统朴瑾惠。韩国国家安保室长与国防部正密切监视局势的进一步发展。

分享到:
(责编:崔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