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朝鲜发射“导弹”或为试射大口径火箭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防部:朝鲜发射“导弹”或为试射大口径火箭炮

2013年05月20日15:4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据韩国《先驱经济》和韩联社5月20日报道,朝鲜5月18日至19日连续发射了4枚疑似导弹的飞行物,有分析认为,朝鲜此次可能试射了正在研发中的300毫米以上口径的火箭炮。韩国军方认为,朝鲜此次发射的飞行物的射程并不对日本本土以及美国构成危险,主要是在向韩国施压。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2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前两日发射的飞行物有可能是短程大口径火箭炮,但由于朝鲜可能还在研发运载在此类火箭炮上使用的火箭弹,朝鲜火箭炮可能尚不具备投入实战的能力。

  此前,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分别于18日和19日在其东部海域朝东北方向发射了4枚疑似短程导弹的飞行物,分析认为,朝鲜此举既可以向外界阐明朝方的强硬态度,又可以规避联合国的制裁,朝鲜此举可以达成多种目的。

  韩国军方初步认为,朝鲜发射的是最大射程为160公里的KN-02系列短程导弹,不过,这一说法在20日被推翻,多家韩媒报道称,朝鲜此次可能试射了正在研发中的300毫米以上口径的火箭炮。

  金珉奭在20日的记者会上介绍,火箭和导弹的口径越大,破坏力就越强,射程越远,朝鲜可打击的目标就越多。朝鲜拥有口径为107毫米、122毫米和240毫米的“多管火箭炮”,目前积极研发300毫米口径的多管火箭炮。

  多管火箭炮是一种最多可装载24个发射管瞬间进行大量炮弹发射的武器,多管火箭炮精度及装填速度低,但可在短时间发射大量爆炸性的火箭以命中大范围目标。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