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冲突双方同时谴责以色列袭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叙冲突双方同时谴责以色列袭击

2013年05月07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大马士革、布鲁塞尔、莫斯科5月6日电 (记者焦翔、孙天仁、谢亚宏)据消息人士称,在以色列袭击叙利亚之后,叙总统巴沙尔通知俄罗斯,并请其转告美国,叙或在24小时以内对以色列“作出回应”。

  叙利亚新闻部长祖阿比5日表示,在以色列对叙利亚实施空袭之后,一切皆有可能。叙将致力于保护国民、支持军队惩戒恐怖武装和外部势力。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报道称,以色列通过驻叙利亚外交机构向巴沙尔发出信息,称此次空袭的目标是在叙利亚境内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和伊朗的导弹库,并非叙政府。6日,伊朗否认了以色列的空袭目标是叙境内伊朗武器库的说法,并称叙利亚有权反击以色列。

  “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6日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空袭叙利亚的侵略行为,但该组织也指责叙利亚政府把军队投入内战,应该承担军队损失的全部责任。“叙利亚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也发表声明称,对任何侵略、占领叙利亚、巴勒斯坦的行为表示反对和痛惜,号召联合国和所有国际组织对侵略者进行谴责。继阿盟之后,阿尔及利亚、突尼斯、伊拉克和沙特等阿拉伯国家也分别对以色列的侵略行为进行谴责。

  联合国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6日在日内瓦发表公报说,该委员会尚未获得能够确认叙利亚冲突各方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

  西方媒体6日援引调查委员会一名成员的话说,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可能曾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政府此前声称反对派今年3月在阿勒颇省使用了化学武器。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一直密切关注叙利亚局势,并对局势最新进展表示“严重担忧”,包括可能使用化学武器、危机在地区外溢、人道主义危机等。但他重申北约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其任务仍是保护成员国土耳其的安全,没有军事介入叙利亚的意图。

  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6日表示,俄总统普京当天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进行了电话会谈,讨论了中东地区与叙利亚局势问题。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6日称,俄方对以色列袭击叙利亚一事表示关切,军事冲突只会继续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也会破坏相对安定的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形势。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