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强暴案女性受害人半数未成年 三成是亲人所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里约强暴案女性受害人半数未成年 三成是亲人所为

2013年05月07日09: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

资料图:巴西里约热内卢地标——基督山

  下届世界杯和奥运会的举办国巴西近日强奸案频发,而此类案件2012年在该国首都里约热内卢所在的里约热内卢州共发生6029宗。82.8%的受害人是女性,其中51.4%的受害者不满14岁,51.1%的受害者认识施暴者,29.7%的施暴行为是受害人的亲人所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里约热内卢州公共安全厅当地时间5月6日公布报告指出,受害人年龄越小且与施暴者关系越亲近,发生强暴罪行的机率就愈大。调查员索亚瑞斯(Andreia Soares)表示,受害人年龄越小、反抗力也越小,加大施暴者达到其目的机率,而施暴行为往往就发生在施暴者家里。

  2013年里约公共安全厅扩大调查项目,对女性在生理、心理、物质与精神等各方面可能遭到的暴力进行全盘分析。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女性在诬告(72.4%)、恐吓(66.7%)、蓄意伤害身体(65.3%)、非法骚扰(56.6%)等案件中,也是最大受害者。

  索亚瑞斯指出,虽然几乎所有类型调查案件数量都有增加,不等于针对女性的暴力问题加剧,但值得社会大众正视。针对这些罪行除了公共政策的支持,更需要民众提高公民意识,检举女性受迫害案件。(张淳)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