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同时谴责以色列发动空袭--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同时谴责以色列发动空袭

2013年05月06日10:4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5月5日报道,叙利亚内战爆发两年来,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终于在同一问题上达成一致,即谴责以色列在48小时内连续对叙利亚发动空袭,尽管他们背后的原因各不相同。

  尽管叙利亚与伊朗事后暗示将发动报复行动,但官方声明中的措辞显得相对平淡。反对派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以色列的空袭予以谴责,声称此举损害了其扳倒巴沙尔政权的努力。 反对派在声明中称,叙利亚全国委员会质疑此次攻击的时机,此举为现政权赢得了转移公众注意力所需的时间,让人们暂时忽视其犯下的“罪行”,无助于阻止现政权未来采取更多“罪恶行径”。

  而阿拉伯联盟面对此次空袭则显得左右为难,尽管阿盟多数国家长期呼吁西方对叙利亚政府军实施空袭,但以色列实施这一行动却并非它们的意愿,因为它们都不愿自己被认为向以色列的攻击行为开绿灯。

  与此同时,以色列在发动空袭后迅速加强了北方边界的火箭弹防御,以防范来自叙利亚或伊朗的报复性打击。(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