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雅塔正式宣誓就任肯尼亚总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肯雅塔正式宣誓就任肯尼亚总统

2013年04月09日20: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9日电 (记者苑基荣)内罗毕消息,肯尼亚当选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当地时间4月9日在首都内罗毕莫伊国际体育中心举行就职典礼,宣誓正式就任肯尼亚第四任总统。

肯雅塔是肯尼亚新宪法颁布后的第一任总统。数千名肯尼亚人和包括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南非总统祖马等在内的12位现任非洲国家元首参加了肯雅塔就职典礼仪式,其竞争对手奥廷加没有参加。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应邀出席就职典礼。肯雅塔在就职仪式上说,他将“毫无偏袒地与所有肯尼亚人共同合作,并服务于所有肯尼亚人”。他还说,“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继续为国家的和平祈祷”。

肯尼亚3月4日举行了新宪法颁布以来的首次总统大选,肯雅塔以50.07%的微弱票数赢得大选。肯尼亚最高法院3月30日裁定选举结果有效,乌胡鲁·肯雅塔当选肯尼亚第四任总统。

分享到:
(责编:袁悦、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