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朝核问题有关各方不采取挑衅性行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希望朝核问题有关各方不采取挑衅性行动

2013年04月09日19: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 李叶)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也是各方肩负的共同责任。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切实担负起各自责任,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不采取挑衅性行动,不使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寻求局势转圜。

有记者问:中方一直主张朝核问题有关各方保持对话沟通,反对任何挑衅性言行,也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导弹。但朝鲜的做法与这种主张相违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作出上述表示,并希望各方从长远出发,尽早重启六方会谈,保持对话接触,改善关系,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寻求东北亚的长治久安。他强调,中方在朝鲜核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为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做出了不懈努力,并将继续这样做。

 

分享到:
(责编:杨牧、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