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悼念撒切尔夫人:美国失去一位真正的朋友--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悼念撒切尔夫人:美国失去一位真正的朋友

2013年04月08日23:53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奥巴马悼念撒切尔夫人:世界失去一位拥护自由的领袖

1997年4月9日,撒切尔夫人在访问一家工厂时,检查防弹材料。(英国媒体资料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铁娘子”之称的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8日因中风去世,美国政界为之震动,奥巴马总统表示世界失去了一位积极拥护自由的领袖,美国失去一位真正的朋友。

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说:“撒切尔夫人的去世,意味着世界失去了一位积极拥护自由的领袖,美国失去了一位真正的朋友。在美国,我们许多人永远也不会忘记,撒切尔夫人曾与里根总统肩并肩站在一起,提醒世界我们在历史的潮流中,不是简单的随波逐流,我们能以坚定的道德信念、无比的勇气和坚强的意志塑造历史。”

另悉,英国首相官邸表示,撒切尔夫人的葬礼不是国葬,但礼遇将与英女王的母亲和王妃戴安娜一样。遵从撒切尔的意愿,她的遗体将不会供瞻仰。

分享到:
(责编: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