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成立--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成立

2013年03月28日01: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非德班3月27日电  27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和各成员国工商界代表早餐会上,南非总统祖马宣布,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正式成立。

祖马表示,成立金砖国家理事会旨在加强金砖五国在开发技能、银行、绿色经济、制造业和工业化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商业、技术转让和私人领域投资,培育金砖国家内部合作能力,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将成为加强和促进金砖国家内部经济、商贸、投资的一个重要平台。

目前,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共有25名理事,每个成员国5名。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魏家福、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李若谷、深圳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列、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共同成为第一届中国理事 。(苑基荣)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