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法文化之春将于4月开幕 共计160场演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八届中法文化之春将于4月开幕 共计160场演出

2013年03月27日14: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中法文化之春海报
2013中法文化之春海报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郑青亭)第八届中法文化之春将于4月10日至7月3日登陆中国大陆,为中国观众带来电影、戏剧、舞蹈、音乐、绘画、摄影、文学、马戏、街头艺术等种类繁多的节目。

    据法国驻华大使馆介绍,本届中法文化之春将呈现77个项目,共计160场演出,覆盖北京、天津、哈尔滨、大连、西安、深圳、顺德、广州、中山、武汉、上海、杭州、南京、成都、昆明、重庆、长沙、贵阳、丽江、珠海、武汉等众多城市。

    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的部分活动如下:

    新马戏:“颠蹈”剧团将在北京和广州与《绳子先生》(广州译:绳命)联手带来一场充满想象力和幽默感的杂耍表演。而BP Zoom剧团将带领广州、北京和上海三地的观众《穿梭时光》,让大家在精彩绝伦的小丑表演中捧腹大笑。

    现代舞:编舞家穆哈·莫苏奇(Mourad Merzouki)将带来融合东西方文化的舞蹈《有机体》,该节目将在北京、武汉、上海和深圳演出。法国编舞家Mohamed Rouabah与昆明旦斯特舞蹈工作室的舞者合作创作的舞蹈《风水》将在昆明、重庆、成都与观众见面。

    古典舞:2013年,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编舞家尼古拉·保罗(Nicolas Paul)将来到中国,与中央芭蕾舞团的舞者们合作,为北京观众献上由他重新编排的作品《复制》。

    戏剧:来自瓦朗斯剧团的演员将在北京一家酒店的客房中表演情感细腻且出人意料的话剧《城中客房》。由导演阿尔图·诺日希埃(奥尔良国家戏剧中心主任)改编执导,中国演员黄璐演绎的贝克特名作——《画面》将在锦城艺术宫上演。

    电影:第10届法国电影展映在北京电影节的框架内举行,通过2012年法国嘎纳电影节金棕榈影片《爱》向迈克尔·哈内克(Mickael Hanneke)致敬。同时,法国电影展也将在武汉、深圳、成都、西安和南京举行。

    新媒体:AADN艺术团通过在中国为期一个月的驻场创作,收集了大量音乐家和市民的声音资料,他们将带来多媒体互动灯光展《站立的人》。配备有电子传感器的人偶们将感知观众的触碰和声音并作出回应。北京、中山、上海和武汉的观众们,快来和它们拥抱吧。演出《乐憩》将在北京、广州和武汉让观众们感受到意想不到的音乐的震颤。

    古典乐:中国第三届古乐季将在北京与武汉迎来三个享有盛誉的法国古乐团:疯狂法兰西古乐团、法国琶音古乐团和法国天空盛宴古乐团。

    流行乐:法国流行乐团将登陆五一各大户外音乐节。Pony Pony Run Run将唱响北京、上海两地草莓音乐节。Manceau、Agency和Sydney Valette将在北京与上海的迷笛音乐节和成都的热波音乐节带来热力四射的精彩演出。热爱法式香颂的乐迷不要错过在北京、深圳、广州和上海巡回演出的Keren Ann演唱会。北京和上海巡回演出的法国现代摇滚打击乐团音乐会Les Tambours du Bronx也将呈现热力四射的演出。

    中法文化之春诞生于中法文化年(2003-2005年)期间,它是由中法两国领导人促成的全国性、跨越多个艺术领域的综合性艺术节,旨在促进法国艺术家与中国创作者开展合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