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第24届峰会提前闭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盟第24届峰会提前闭幕

2013年03月27日06: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多哈3月26日电(记者 黄培昭)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第二十四届峰会当地时间26日深夜(北京时间27日早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落下帷幕,比原定的日期提前结束了一天。

阿盟副秘书长本·希利宣读了与会首脑们通过的最后声明(也称《多哈声明》)。声明涉及叙利亚危机、巴以和谈、也门局势等方方面面的问题,最引人瞩目的是,声明强调将政治解决作为处理叙利亚问题的优先选择,同时,声明也强调了阿盟各成员国有权对叙利亚人民和叙利亚自由军进行包括军事在内的各项援助。

此外,声明指出,叙利亚“全国联盟”是叙利亚人民的“惟一合法代表”及阿盟的“主要对话伙伴”。声明称将在阿盟的各个机构和席位中代表叙利亚人民,直至通过选举产生新的政府。

关于巴勒斯坦问题,声明强调,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卡塔尔埃米尔(国王)哈马德的建议,成立一个总额为10亿美元的耶路撒冷基金,卡塔尔贡献其中四分之一的份额,以保护耶路撒冷,防止耶路撒冷犹太化。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