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不接受菲方提交的南海问题仲裁照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不接受菲方提交的南海问题仲裁照会

2013年03月26日21: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3月26日电 (记者暨佩娟)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网站26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25日证实,国际海洋法法庭又任命了1名法官作为菲中南海争议仲裁小组成员。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6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就这一问题表示,菲方提交仲裁的有关照会及所附通知不仅违反了东盟国家同中国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达成的共识,而且在事实上和法律上也存在严重错误,还包含许多对中方的不实指责,中方已明确表示对该照会及所附通知不予接受并将其退回。中方希望菲方恪守承诺,不采取任何使问题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回到双边谈判解决争议的正确轨道上来。

据菲Rappler.com新闻网24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劳尔˙赫尔南德斯25日称,下一步,在收到菲律宾方面提出的书面申请后,国际海洋法法庭庭长柳井俊二将任命仲裁法庭的其他三位成员。

1月22日,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称菲律宾向联合国递交了关于中菲南海争议的仲裁申请,并任命德国籍法官、前国际海洋法法庭庭长吕迪格˙沃尔夫鲁姆( Rudiger Wolfrum)为仲裁法庭成员,代表菲律宾出席仲裁。2月19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马克卿约见菲律宾外交部官员,表示中方对菲方就中菲南海争议提请国际仲裁的照会及所附通知不予接受并将其退回。报道称,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一旦五人的仲裁法庭组成,法庭将开始听取双方的论据,并根据国际法判断哪一方的主张更合理。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