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瓶装水发现药物和杀虫剂残留--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瓶装水发现药物和杀虫剂残留

2013年03月26日06: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3月26日电 (记者李志伟)近日,据法国《6000万消费者》杂志报道,法国部分瓶装水中发现了药物或杀虫剂的残留物。

该杂志对47种矿泉水、瓶装水进行检验,其中10种受到污染。在家乐福特价水Celine Cristaline等瓶装水中发现了用于治疗乳腺癌的他莫昔芬成分。其他一些则发现了血管扩张剂的成分。在Obio等桶装水中发现了酞酸盐的成分。此外,在4种瓶装加气水中也检测到了杀虫剂残留。报道认为,杀虫剂残留或与水产地农业活动相关。

《6000万消费者》杂志主编托马·洛朗索(Thomas Laurenceau)表示,尽管这些含量极低,不对人身体造成危险,但在水源进行诸多保护的情况下出现残留应值得思考。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