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中友好合作见证——中国援建“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非洲

坦中友好合作见证——中国援建“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

2013年03月25日15: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好,这里是《今日新闻》。今天是2013年3月25日,首先来关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的消息。

(标题)坦中友好合作见证——中国援建“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

主持人:当地时间25日,中国援建坦桑尼亚的“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将举行建成交接仪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仪式并就双边关系和中国对非政策等议题发表重要讲话。下面来了解一下这座中国援建的“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

解说:由中国福建建工集团承建的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于2010年1月开工建设,2012年9月竣工。整个工程投资1.8亿元人民币。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使坦桑拥有一座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集会议、宴请和媒体发布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国际会议中心。其主要设施包括可容纳1000人的大型会议厅、中型会议厅和多功能会议厅,同时配备贵宾室、新闻播换室和工作室等。为保障工程质量,福建建工集团选用了中国最好的通讯设施、空调设施和建筑材料。

中国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黄建民介绍说,今年2月,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在视察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后,对中国政府援建这样一座现代化、多功能的会议中心表示感谢,对该项目的工程质量非常满意。基奎特深情地说,坦赞铁路是坦中传统友谊的象征,而中国援建的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是坦中新时期友好合作的见证。中国是坦桑尼亚真诚的朋友,坦桑尼亚和非洲也将是中国永远值得信赖的伙伴。

同期:中国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董事长 黄建民

这个会议中心应该说是坦桑尼亚目前功能最现代、规模最大、最齐全的一个会议中心,建成后可以为坦桑政府的活动,包括东非会议的安排都可以提供很好的一个支撑,而且能够体现中非两国友谊的成果,是继坦赞铁路和国家体育场之后的又一个中坦友谊的标志性的建筑。

解说:黄建民说,为了把会议中心建成精品工程,施工的中国员工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希望能为中坦友好合作奉献一座新的丰碑。

同期:中国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董事长 黄建民

为了让这个项目早日建成,建成个一流的精品工程,为中非友谊做出贡献,同时也能体现福建建工的优良传统,体现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把项目建好。所以建成了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希望这个工程能为中非友谊在今后的发展中做出它应有的贡献。

新华社记者魏梦佳、邰剑秋、张平达累斯萨拉姆报道。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