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一定会让中国和世界明天更美好--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友好团体为在苏华人举行慰问招待会

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一定会让中国和世界明天更美好

2013年03月18日21: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年3月17日,苏丹世界人民友好委员会和苏中友协在友谊厅举行大型招待会款待在苏工作的中国人并庆祝中国两会胜利闭幕,图为罗小光大使夫妇和苏世界友好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石油部长贾兹和前驻华大使米尔加尼(吴文斌摄)
2013年3月17日,苏丹世界人民友好委员会和苏中友协在友谊厅举行大型招待会款待在苏工作的中国人并庆祝中国两会胜利闭幕,图为罗小光大使夫妇和苏世界友好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石油部长贾兹和前驻华大使米尔加尼(吴文斌摄)

人民网喀土穆3月17日电 (记者 吴文斌)苏丹世界人民友好理事会和苏中友好协会在喀土穆象征中苏传统友谊的友谊厅共同举办在苏华侨和中资机构慰问招待会。中国驻苏丹大使罗小光夫妇、苏丹石油部长贾兹、苏丹世界人民友好理事会秘书长阿卜杜拉赫曼、苏中友协主席穆萨,以及在苏华侨、中资机构、援苏医疗队、孔子学院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300多位中苏各界友好人士出席。

贾兹部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国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向在苏辛勤工作的华侨及中资企业致以崇高敬意,高度评价苏中关系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他说,“在苏丹最困难的时候,中国向我们伸出了援手,‘患难见真情’,中国是苏丹真正的朋友。他强调苏丹将继续巩固和发展对华友好关系,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双边互利合作,更好地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苏丹世界人民友好理事会秘书长阿卜杜拉赫曼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中国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人。他说,“中国新一届最高领导人大都是解放后出生,虽然没有经过战争年代的洗礼,但他们都受过非常好的高等教育,知识渊博,具有各级治国理政的丰富经验和才能,体察民情,顺乎民意。在外交上具有睿智的对外政策和理念。我相信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一定会让中国和世界的明天更美好。”

罗小光大使感谢苏丹民间友好机构热烈、隆重地举办此次活动,高度评价在苏华侨和中资机构为巩固和深化中苏传统友谊,特别是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强调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发展对苏关系,愿与苏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在历时3个小时的招待会上,由两国民众自发编排的文艺表演引起来宾们的极大兴趣。苏丹青年代表用流利的中文演唱了《大中国》等经典曲目,孔子学院的中国老师们表演了中国传统民族舞蹈,赴华学习杂技的苏丹国家杂技团成员则表演了《踩凳子》、《高空顶碗》等高难度节目。现场掌声不断,赞叹不绝,精彩纷呈的表演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