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呼吁外部国家推动落实叙利亚危机日内瓦公报--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呼吁外部国家推动落实叙利亚危机日内瓦公报

必须所有政治党派参与调解叙利亚的进程

2013年01月28日22: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月28日电(记者 施晓慧)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与比利时外长迪迪埃·雷恩代尔会晤后表示,俄罗斯希望其叙利亚问题合作伙伴能够更加恰当地评论俄方立场。他呼吁包括美国在内的叙利亚危机所有外部国家认清叙国内惨痛现实,推动落实有关叙利亚问题的日内瓦公报。他说,为积极帮助推行日内瓦公报,一直以来俄罗斯与叙利亚政府及所有反对派展开沟通,但与之相对,大部分日内瓦会议参与者却只与叙反对派合作。公报至今仍未得以落实。

同一天,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叙危机的努力不容受阻。所有对叙利亚冲突双方提供军事支持的国家都应停止这种行为,不应干涉解决叙问题的外交手段。他指出,俄罗斯的对叙立场是“绝对务实的”。“我们并没有支持阿萨德,我们也不支持反对派,我们同阿萨德以及反对派保持联系。我们确实有政府间关系、经济联系,甚至同叙利亚现任政府之间存在军事交流,但我们从未坚持要求保留阿萨德或其他人的政权。这个问题应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他同时指出:“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教派数量如此众多,倘若听任其发展,这会毁了这个国家。

梅德韦杰夫前一天在接受CNN电视频道采访时说,为避免发生内战,必须得有所有的政治党派参与调解叙利亚的进程。“在谈判桌前坐下的必须要有逊尼派、什叶派、基督教派等。只有这样才能搞好民族对话”。否则,叙利亚的内战将会持续数十年。梅德韦杰夫强调说,不能允许“现行的政权被武装行动摧毁”。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