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俄罗斯关注美国经济3大问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关注美国经济3大问题

不排除俄外汇储备减持欧元

2013年01月28日22: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月28日电(记者 施晓慧)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8日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指出,俄罗斯担忧美国经济的3大问题:预算赤字、失业、做出决策的复杂机制。他说:美国经济目前看起来似乎比欧盟要好,但从另一方面讲,该国的预算赤字数额巨大,并且仍在持续增长。决策机制的运作也存在问题;另外还有失业的问题。

对欧元区,他认为,欧元区国家政府所承担的减赤义务及相应举措还能令人满意,但需要谨慎评估。欧洲已经超越了狭隘国家的概念,俄罗斯支持并将继续支持欧元区。但他不排除改变俄罗斯国际储备中的外汇结构。他说,俄罗斯目前有42%的外汇储备为欧元,俄罗斯政府或将部分欧元储备替换为以其他货币计值的有价证券。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