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举行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多国会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举行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多国会议

2013年01月28日21: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28日电 (记者崔悦)由法国组织、多国参加的支持叙利亚反对派领导机构“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简称“全国联盟”)的工作会议28日在巴黎举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全国联盟”主要领导人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法国外交部28日发表的简讯,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具体落实去年12月在摩洛哥举行的“叙利亚之友”会议达成的决议,这些决议包括,承认“全国联盟”为叙利亚民众的合法代表、启动叙利亚的民主政治进程、向叙利亚人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法国媒体引述一位西方国家外交官的话说,“会议的首要目的是研究向‘全国联盟’提供支援,以维持其运转的可能性。”

“全国联盟”在会上要求国际社会履行向叙反对派提供资金和物质支援的承诺。“我们再也不愿听到没有兑现的承诺。”“全国联盟”副主席里亚德·赛义夫在会上说。他还要求与会各国同意向反对派提供武器,“我们需要武器、武器和武器”,他说。但是,因为害怕武器最终会落入伊斯兰极端势力手中,西方国家在这一问题上一直未能做出决定。

法国媒体对此次会议能否取得实质进展表示怀疑。法国《十字架报》评论说,会议是在普遍“悲观”和“冷漠”的气氛中拉开的,国际社会在叙利亚问题上态度“被动”。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上周也对媒体承认,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讨论没有取得进展。

联系本文记者

崔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