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中美演艺界深化对接之道--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探讨中美演艺界深化对接之道

“第二届中美演艺合作研讨会”侧记

本报驻联合国记者 席来旺

2013年01月12日18: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月11日,“第二届中美演艺合作研讨会”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会议大厅隆重举行。利用参加“美国演艺出品人年会”演出博览交易会时机,文化部外联局与驻纽约总领馆共同在领馆组织的“中美演艺合作研讨会”,集中了中美两国演艺界的高端的专家,出席者包括文化部组团出席“美国演艺出品人年会”代表团的近50名专业人士,纽约主流文化艺术机构负责人及专业制作人、经纪人、出品人近40人。

据了解,去年第一届中美演艺合作研讨会取得的成效表明,通过举办中美演艺合作研讨会,两国演艺界人士能够就中美演艺合作进行面对面的深入探讨,特别是从目标市场分析、产品打造、营销技巧、运营推广等方面为国内演艺产品提升提供了专业意见。在研讨会期间及会后的自由交流环节,部分美国演艺专家对中国演艺产品、市场和国际营销情况有深入的了解和独特的思考,提出的分析建议对国内“走出去”企业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十分有益于提升中国演艺制作水平和演艺市场运营推广能力。

此次参加“中美演艺合作研讨会”的国内文化机构和文化企业,包括了向国际市场推出自身演艺产品和希望了解采购国际优秀演艺产品的两类企业,这些企业在发言中均希望与美国成熟的演艺企业及机构建立业务往来,了解国际演艺市场,学习先进的演艺制作与营销理念。双方在互动中谈到,中国演艺产品“走出去”的前提是要有适合国际演艺市场的优秀产品,以及针对国际演艺市场的专业营销推广技能。如何通过与美方的合作与交流,提高产品打造和市场运营的专业水平,是本届研讨会集中探讨的话题。

记者现场感到,与一年前的“首届中美演艺合作研讨会”相比,此次会议的规模明显扩大,不仅会场满员,而且取消了中场休息,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探讨,主持人不得不在规定的时间提醒发言者。更为重要的是,今年的会议中,一些国内来的代表提出了“如何实现中美演艺界深化对接”的问题,例如不能仅仅满足于文化成品的交流,也应重视文化演艺产品创作过程的交流;还有中国代表提出,双方合作应该互利互惠,到美国市场不应该遇到更多的壁垒限制,应适时探讨双方共同制定规则的问题等。深度研讨,建立合作,“中美演艺合作研讨会”有望成为中美演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联系本文记者

席来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