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推动巴两大派别和解--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埃及推动巴两大派别和解

2013年01月11日09: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开罗1月10日电  (记者张梦旭)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法塔赫)主席阿巴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迈沙阿勒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埃及总统穆尔西的发言人亚西尔·阿里表示,埃及将不遗余力推动双方和解进程。

  法塔赫与哈马斯的矛盾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联合政府的组成,二是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的时间,三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重组。双方就这些问题曾于2011年中达成和解协议草案,但未获执行。路透社援引参加会谈的埃及官员的话说,双方在开罗同意执行这份和解协议,穆尔西表示将尽全力推动双方遵守和解协议中确立的原则。

联系本文记者

张梦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