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会见中国政府特使--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朴槿惠会见中国政府特使

2013年01月11日09: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首尔1月10日电  (记者莽九晨、马菲)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10日在首尔会见了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

  张志军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并转达了习近平致朴槿惠的口信。习近平在口信中再次祝贺朴槿惠当选韩国第十八届总统,积极评价朴槿惠为增进中韩了解和友谊、深化两国互利合作所作的贡献,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以及韩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与韩方一道,继往开来,共同努力,推动中韩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朴槿惠对此表示感谢,并请转达对胡锦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国领导人的问候。她说,韩中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发展举世瞩目。韩中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纽带和广泛的共同利益。她就任后将致力于进一步增进韩中友好互信,拓展各领域合作,促进人文特别是青少年交流,为不断提升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水平做出积极努力。

  双方还就地区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当天,张志军还在首尔会见了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及政权交接委员会负责人。

联系本文记者

马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