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连环爆炸案已致300余人伤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连环爆炸案已致300余人伤亡

2013年01月11日21: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伊斯兰堡1月11日电(记者杨迅、牟宗琮) 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达和西北部城市明戈拉10日发生多起连环爆炸事件,据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连环爆炸导致最少115人死亡,261人受伤,这是奎达近十几年发生的最大爆炸,也是巴基斯坦近年来死伤人数相当多的一次爆炸。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援引警方信息称,当地时间10日下午,奎达巴沙汗地区发生汽车爆炸事件。当时巴基斯坦准军事部队边防军一辆停在巴沙汉地区的汽车发生爆炸,导致至少1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巴基斯坦边防军战士和一名儿童,并造成60余人受伤,其中不少人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治疗。

10日晚,奎达的阿拉姆达尔路附近一个斯诺克俱乐部内发生接连发生两起爆炸,造成81人死亡,120人受伤,其中包括10名军人和边防军成员,据警方介绍,第一起爆炸案发生时,一些人正在俱乐部里打台球,一名男子冲进俱乐部,随即发生爆炸,造成少量人员伤亡,警方怀疑这是一起自杀性爆炸袭击。10分钟后,在该俱乐部外面,发生了第二起爆炸,事发地点当时已经聚集了大量人群,包括民众、警察、记者和救援人员,由此造成大量人员伤亡,5名警察、3名记者和两名救援人员在爆炸中丧生。警方表示,第二次爆炸是由路边的汽车炸弹所致。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逊尼派武装组织“羌城军”发言人致电媒体,宣布对此事负责。

同一天,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斯瓦特的明戈拉的一处清真寺也发生爆炸,至少造成22人死亡,70余人受伤,目前事件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尚未有组织宣布对此事负责,但有分析认为,此次袭击有可能是巴基斯坦塔利班所为。

巴基斯坦当地媒体11日都对此事做了详细报道,不少媒体认为这是巴基斯坦逊尼派和什叶派的教派冲突所致。由于教派的信仰主张不一样,逊尼派的基进组织将什叶派穆斯林视为异类,并常常对其发动袭击,此次事发地之一的奎达是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的首府,也是巴基斯坦最大的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地。造成81人死亡的武装组织“羌城军”即为逊尼派武装组织,该组织多次对什叶派穆斯林发动袭击,10日的连环爆炸被认为是近年来最为血腥的一次。

分享到:
(责任编辑:凌陈、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