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儿童福利改革或令百万家庭受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英儿童福利改革或令百万家庭受损

2013年01月09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伦敦1月8日电  (记者李文云)英国政府针对儿童福利的改革政策从7日起开始生效,预计有超过100万的收入较高的中产家庭将会失去部分或全部儿童津贴,这些家庭平均每年将减少约1300英镑(约合1.3万元人民币)的津贴。

  为紧缩公共开支,政府推出的儿童福利改革新政策规定,只要父母中有一方年收入超过5万英镑,这个家庭就将失去部分儿童津贴,而父母一方的年收入若达到6万英镑,就不再享受这一福利。据《卫报》称,此项改革将能帮助英国政府每年节省约15亿英镑预算开支。 

  联合政府的这项改革在英国社会引起了很大争议,反对人士称,新规定让福利政策机制变得复杂化。因为如果父母双方的年收入分别不超过5万英镑,这个家庭仍然能够享受全额儿童津贴,但如果一方收入超过5万英镑,而另一方又选择在家中照顾子女,他们的津贴就会受损。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媒体表示,新政策是“非常公平的”,但英国在野党工党则称,政府应该向最富裕的人群征税,拿中产家庭的儿童津贴开刀,是对很多英国家庭的“极大冒犯”。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