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儿童福利改革令百万家庭受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儿童福利改革令百万家庭受损

2013年01月08日22: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月8日电 (记者 李文云)英国政府针对儿童福利的改革政策从7日起开始生效,预计有超过100万收入较高的中产家庭将会失去部分或全部儿童补贴,这些家庭平均每年减少收入约1300英镑(约合1·3万人民币)。

为紧缩公共开支,卡梅伦政府推出的改革儿童福利新政策规定,只要父母中有一方年收入超过5万英镑,这个家庭就将失去部分儿童补贴,而如果父母一方的年收入超过6万,就不再享受政府儿童补贴。据称此项改革将能帮助英国政府每年节省15亿英镑。

联合政府的这项改革在英国社会引起了很大争议,反对人士称,新规定让福利政策机制变得复杂化。因为如果父母双方的年收入分别为4·9万英镑,这个家庭仍然能够享受全额儿童补贴,但是如果父母一方收入超过5万英镑,而另一方又选择在家中照顾子女,他们的收入就会受损。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新政策是“非常公平的”,但英在野党工党则称,政府应该向最富裕的人群征税,拿中产儿童开刀,是对很多英国家庭的“极大冒犯”。

此前在英国,儿童享有优厚国家福利。一般在第一个孩子出生后,父母可获得每周20.3英镑的儿童补贴,之后每出生一个孩子,每周再增加13.4英镑的福利补贴。在子女16岁之前父母可一直享受政府的这项福利,对学生可以补贴到18岁。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凌陈、袁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