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秘书处9日将举行秘书长交接仪式--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盟秘书处9日将举行秘书长交接仪式

2013年01月08日21: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1月8日电 (记者 庄雪雅)东盟秘书处9日将举行秘书长交接仪式,越南前副外长黎良明将正式接替素林?披素旺,担任东盟新任秘书长。

根据东盟秘书处消息,交接仪式将在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东盟秘书处举行,东盟前任秘书长素林、印尼外长马蒂将出席仪式。

黎良明于2013年1月就任,任期5年。现年60岁的黎良明早年留学印度尼赫鲁大学,1975年进入越南外交部后长期在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2008年12月被任命为越南副外长。东盟秘书长由10个成员国按首字母顺序选派资深外交官轮流担任。越南媒体分析,黎良明丰富的外交和国际组织工作经验或是他得以出任东盟秘书长的一大原因。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凌陈、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