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日本大选“口水战”冠军排行榜【9】--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组图:日本大选“口水战”冠军排行榜【9】

2012年12月16日13: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不得不提政坛老将、人送外号“破坏王”的小泽一郎。他在日本未来党里属于“垂帘听政”式人物,因此街头演说行程也不对外公开。12月10日下午,小泽一郎在东京晴空塔下演说,围观的近百人里大部分都是中老年妇女,但就在这个时候,有个60多岁的老男人突然对他破口大骂,还向他身上连吐两口痰。

一直主张“零核电”的前日本首相菅直人有点倒霉,每次讲演的围观者只有零星数人。12月13日下午,他乘坐的选举车在东京都府中市一个十字路口与中央隔离带的立柱发生碰撞,额头因此被缝了10多针。尽管如此,他还是坚持出席了当晚的演讲会。不知道这场交通意外,能不能为菅直人带来一些“同情票”。

不管怎么说,各政党的街头演说算是没有白费功夫。日本NHK电视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这次的大选关注率相当的高,有63%的受访选民都表示“一定会去投票”,另有25%表示“打算去投票”。表示不会去投票的只占3%。天花乱坠的街头演说词听完了,接下来就是日本国民用手中一票进行选择的时候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